DSLR評估

敗家,是永無止盡的....


經過多個月的思考,終於決定要敗入DSLR了。目前的目標是Canon EOS 40D。這個新出的中階系列的最新一台的機種,和當初30D出來時,價格並沒有太大的變化,這次公司貨的價格出奇的和水貨只差了三千左右,也造成公司貨大賣!預計這週末要去拿這些玩具回來了。

參考了不少的文章,初期打算買一隻EF-S 17-55 F2.8 IS USM來當標準鏡,這隻鏡頭的缺點要說的話,就是沒有L鏡在那種不良環境下的防塵防滴的效果,不過以APS-C的倍率來說,這隻鏡頭算是很好的標準鏡,再加上有IS加持,以我的習慣來說,要一直換鏡頭是不太可能的。

腳架的話,打算敗入GITZO Traveler GT1540T加GITZO Center Ball Head G1278M 球型雲台。根據同事的說法,這隻腳架相當的穩固,重點是腳架只重一公斤。

長鏡頭的部份,我等待的是將在十一月出的EF-S 55-250mm F4-5.6 IS。這支鏡頭算成新台幣大約在9000元上下,不是很貴的鏡頭,但是它沒有USM,在對焦上可能不會很快。換算成35mm的話,這鏡頭約在88mm - 400mm左右,算是很超值的鏡頭。

看來又要大出血了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ogle瀏覽器發生「錯誤107 (net::ERR_SSL_PROTOCOL_ERROR): SSL 通訊協定錯誤」的解決方式

Cacti 簡單自製圖表詳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