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單的Rails 2.02例子

幾行指令就能產生一個簡單的具有CRUD (Create, Read, Update, Delete) 功能的網頁



要產生一個能有簡單功能的網頁,在Rails中是很簡單的:
  • 首先,自行建立一個目錄做為開發的目錄,例如E:\RoR\www
  • 再來,開啟命令提示字元,在此我們要建立一個簡單的書目資料。輸看以下指令:「rails -d mysql books」來建立基本架構。
  • 「cd books」切換到目錄
  • 輸入以下指令「ruby script/generate scaffold Book title:string price:integer description:text year:datetime published:boolean」,本指令告訴Rails產生scaffold,並在頁面中,有書名,價格,說明,出版日期和是否已出版。
  • 修改config目錄中的database.yml,找到development:下的資料,輸入正確的mysql連線資料。
  • 利用mysql工具產生books_development資料庫
  • 輸入以下指今產生資料表「rake db:migrate」
  • 如果沒有錯誤的話,基本上一個簡單的Rails網頁程式已經弄好了,要測試是否可以執行,輸入「ruby script/server」,開始執行後,打開Firefox或是其它的網頁瀏覽器,在URL中輸入「http://localhost:3000/books」,就會看到簡單的頁面出來,並且可以CRUD
mysql在建立的時候,必需使用utf-8編碼,如此一來,便可以直接存中文,Rails 2.02本身已經可以顯示和修改中文沒有問題,不用做任何的修改。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ogle瀏覽器發生「錯誤107 (net::ERR_SSL_PROTOCOL_ERROR): SSL 通訊協定錯誤」的解決方式

Cacti 簡單自製圖表詳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