筆記:在Cygwin上能顯示中文的xterm

遠端的系統大多已經有中文環境,但是傳統的xterm並不能正確的顯示中文,在此以Fedora 11為例,記錄如何能讓Fedora 11遠端的xterm能顯示中文


其實xterm並不能正確的顯示中文,在網路上有找到rxvt這個工具,它可以顯示中文。在Fedora中,安裝以下套件:
rxvt
rxvt-unicode
這二個是有機會可顯示中文的,以目前我自己的設定上來說,Fedora其環境是Unicode
顯示中文的方式,如在之前已經用xterm連線成功的話,輸入ls -l中文目錄會出現亂碼。而換了使用rxvt後,結果也一樣,但是如果用urxvt (unocide版)的話,中文就能正常顯示了。

在urxvt中,要複製選取字元,用Ctrl-Insert,貼上用Shift-Insert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ogle瀏覽器發生「錯誤107 (net::ERR_SSL_PROTOCOL_ERROR): SSL 通訊協定錯誤」的解決方式

Cacti 簡單自製圖表詳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