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6/18 台北兵馬俑

6/18想說最近沒出去,要出去走走,結果跑去了台北一日遊 :)
目標是去看兵馬俑特展,拿著二天前先買好的車票出發去。
首先,先對著高鐵站拍個幾張,上次來二手空空,都沒有機會拍。這是從月台向下拍的畫面。


高鐵的月台,看起來算是乾淨,可能是還沒有用多久,然後遊客量也不大吧!


這是座位上的車廂服務資訊,

台北站下了車後,直接坐捷運到歷史博物館。到了之後才發現排了好長的隊伍。喂喂喂,真的有這麼熱門嗎? 後來出來時發現入口處已經沒什麼人了,那早上這一堆人是怎麼回事?




可惜的是,裡面不能照相,不過我還是有看到有人偷拿手機在拍。看了實在是不知道要說什麼。這次展出的物品,有不少都是實物,看了實在是讓我覺得很驚訝,公元前的人,能做出這麼細的東西? 另外,除了兵馬俑外,還有展出一些玉器,當時的銅劍及武器,建築的一部份等等。雖然我不能像BTP那人,親身去西安看兵馬俑,不過這樣子我覺得已經不錯了。
在出口的一個小角落,是可以拍照的,這些都是要賣的仿造品。

還有一些時間,就跑去中正紀念堂,反正都是同一站。廣場有不少外國人,還可看到一塊布掛在那。

這些烏雲,是代表某人的心情嗎XD


結果沒想到,中正紀念堂一下就走完了XD
那麼,就直接坐捷運去淡水吧 :)

來回光坐捷運就花了一個小時,感覺很像在坐電聯車...


最後,在新竹高鐵站,再來拍一張火車車頭照。其實,這列車正在離站。我硬是用連拍拍到了一張照片。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ogle瀏覽器發生「錯誤107 (net::ERR_SSL_PROTOCOL_ERROR): SSL 通訊協定錯誤」的解決方式

Cacti 簡單自製圖表詳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