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non Powershot G7 + Raynox HD6600 Pro 試拍

上星期從Lensmate買了該公司做的套筒和Raynox HD6600 Pro,不過並沒有馬上拿出去試鏡,因為實在是太熱了(汗)。這次試鏡,找了位於竹北,最近剛剛把燈光架設完畢的斜張橋來試拍。剛剛弄好的橋,天天晚上都有點燈,誰知道過多久後,因為電費的關係就不開了?



Lensmate的包裝包的不錯,東西都保護的很好,運費也很便宜,差不多美金10-12元,和上次從PictureLine買的運費就要30美金比起來,要少很多。
打開盒子還一時找不到內容物~.~ 下方為HD6600 Pro鏡頭的照片。值得注意的是,Lensmate的網站在某一頁說只有HD6600才沒有暗角(vignette),但是在照片中又說HD7000才沒有暗角;當我發現時已經來不及了,後來覺得應該是HD7000 Pro較可能沒有圓角,因為它的外徑是82mm,6600Pro是72mm,足足差了一公分。不過都已經下單了,想改也來不及。

後來想想也好,不然82mm的濾鏡可是貴得嚇死人orz

為了去除暗角,所以只好拉近一點點,不過整體看來感覺還不錯,邊緣有些模糊,不過是可以接受的。以美金130元左右的價格來說,算是不錯的了。
這座號稱花6000萬做的橋,一邊連著體育館,一邊接著漫漫荒草(雖然說是啥台大預定地啦),中間擋著的橋,早就有人偷偷的把路障拿開,在上面閒逛了。

帶相機出門的裝備愈來愈多了,感覺上次買的包包好像不夠用了orz..
而且重量也在增加中,不難想像那些專精於攝影的人,其配備重量達20-25公斤是怎麼回事了。
現在是還能塞得下,再多一點東西就不行了。

留言

Babu寫道…
Hello, 我也買了一個 HD6600 給 G7. 請問你在 HD6600 前面有裝 UV Filter 嗎? 會不會讓暗角更嚴重? 我不知道該不該買 3mm or 5mm 厚度的 Hoya UV Ultra Filter...還是說都沒有差?
bbfox寫道…
會有暗角! 我用的是HOYA PRO1D 72mm UV,暗角會更嚴重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ogle瀏覽器發生「錯誤107 (net::ERR_SSL_PROTOCOL_ERROR): SSL 通訊協定錯誤」的解決方式

Cacti 簡單自製圖表詳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