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 黃山 / 杭州行 Dec/08 -- Day 3

Day 3: 黃山->宏村


昨晚開始就在下雨,想不到下到早上還是沒停。沒辦法,只好穿著雨衣出發。雨衣建議在台灣就買好,便利商店的那種輕雨衣即可,至少袖子的部份還能束起來,雨水較不會滲透進袖子。
氣溫約零度上下,又下著雨,今天一個早上的行程,都是看著階梯行軍,手上多提了一個袋子的我可苦了,這次不能背袋子在身上,只能手提;向賓館拿了一個垃圾袋,套在手提袋外面當做袋子的雨衣,一行人就這樣開始了今天的下山之路。
本日黃山路線:


大峽谷因為封山,所以無法去,故多了一天的行程;今天要攻的山是光明頂,可是路線應該是走錯,沒走到飛來石。早上都在下雨,相機沒有拿出來拍,小布倒是很猛的拿出來拍照了(OS:是想換掉機身吧!),今天早上的行程真是體力的大考驗,一路上到光明頂都是上坡,其中有一段是沒有休息的階級,在光明頂上隨便拍了幾張到此一遊後,便在下方的點吃中餐。(排雲樓->光明頂約三小時)
中餐也是貴到不行,一個人45 RMB,就差不多像是台灣路邊吃的自助餐一樣,一行人休息一下後,再度向索道出發。
本來以為再來應該是一路下坡了,其實不然,尤其是面步雲梯那一段,從這個方向去,剛剛好是上坡,百多階的階梯,上升終35M,風又大,走完那一段,真的覺得要掛掉了。
一路上看到不少從對向來的一日團,玉屏樓上來的大多是一日團居多,而這一段從對向上來,感覺比從雲谷寺累,都是上坡居多,而且坡度都不小。
下來後已經下午約二點了,直接找了台打滴,問去宏村多少錢,最後價錢談到160 RMB,最後也懶得和對方殺價了,也不想再等大巴花時間,就直接到宏村去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宏村,十年前因作為拍臥虎藏龍的場景,而聲名大噪,是個規劃得不錯的景區目前淡季一人門票65 RMB,可重覆使用,我們用這一張票玩了二天。一到宏村,司機等我們買完票後,載我們到景區外的宏村飯店(當然,他向飯店抽成是一定要的)。宏村飯店離入口很近,不到20公尺,Check in後我們就先進去宏村一趟。







果然是一個殺記憶卡的好地方T_T
不過這區的水很明顯的不是很乾淨,光是在洗手台積一點水後,看起來就黃黃的。一路上我們都是買礦泉水來喝,煮開水也是用礦泉水。
今天較慘的是我感冒了,應該是早上下黃山時的關係,這個感冒一直跟著我到回台灣為止都還在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ogle瀏覽器發生「錯誤107 (net::ERR_SSL_PROTOCOL_ERROR): SSL 通訊協定錯誤」的解決方式

Cacti 簡單自製圖表詳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