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 黃山 / 杭州行 Dec/12~13 -- Day 7~8

西湖->絲綢市場->機場回台灣


今天算是本次行程的最後一天,明天就只是回台灣的行程,一早先向西湖前進,順便吃早餐,我們找了一家當地的早餐店:


三個人吃下來記得是20 RMB上下?

等公車時沒事,拍了一下街景:


公車上拍的,這一張完全不清楚,不過我要表達的是把手上有廣告:


今日第一個景點:雷峯塔:


現代化的設計,中央有電動手扶梯,可免去你登階級之苦;另外,塔中也有電梯,你也不用步行登塔,果然是6A級風景區。


上去的路上,偶有幾棵楓樹:



雷峯塔內,有舊塔的遺址,雷峯塔建成以來,被燒燬了數次,最後一次是被日本人燒的。新的雷峯塔用鋼構建造。另外,遺址裡面一堆零錢,真是讓我大開眼界,從黃山上的水池到某些景點,類似的地方,都有一大堆零錢,無處不是許願池。




登雷峯塔景色,遠處可見蘇堤:


塔上的其它景色




塔中還有白蛇傳的故事:



逛完塔後,我們步行上蘇堤





魚池古跡(花港觀魚),宋朝起就有的魚池,1869年重建:




往魚池古蹟上的小橋:



蘇堤的景色其實還不錯,不過就是給它有點長,我們走了足足一個早上 囧


中午就直接在西湖內的餐館吃了。下面這叫湖底菜,是從西湖底撈上來的水草。這東西很有趣,滑滑的,好像是青蛙下蛋一樣的,有一層透明的東西。

另外還點了叫化雞,西湖龍井等東西。

蘇堤的英譯,光是一路上就看到二三種譯法:




岳王廟,岳飛埋骨之處:




秦檜和其王氏的跪鐵像,跪在岳飛墓前,據史書,以前的人來都要對鐵像吐口水的,不過現在已經禁止(一堆口水也太臭了吧...)


墓前的石馬,背上光滑,現在由小妹妹示範如何清潔石馬背:



本日最後要去的地方,是絲綢市場,路上看到路人一急,在路邊施起肥來了


絲綢市場中的店家,應該有上百家店,要是之前沒人告訴我們要去哪家買,肯定不知如何下手。



晚上要回酒店,還找不到打滴可坐,幾乎是超搶手的,後來才知道打滴也是輪班制,司機載多載少,好像薪水都一樣(這我不是很確定),另外,搶搭打滴也讓我開了眼界,二組在路邊要搶搭的人馬,明明我們都還沒下車,已經有人搶坐上來了,最後還是司機讓二組人馬一起載。

我們先在櫃台請服務員先幫訂到機場的打滴,這時才知價錢是RMB 100元,方知第一天從機場到西站,也是被宰了。我發現對方都會說不能再降,而且態度強硬,死不降,就算你不要,他也會另找客人。
休息了一晚後,一大早就坐著打滴到機場,期間,在一家叫蒸功夫的連鎖餐店吃早餐,另外辦理Check in。

我不得不說這個Check in的服務人員態度之差,我在其他地方從沒見過;一臉臭臉,問也不回答,行李秤重時,也不說一次一件,直到我們都放上去後,才說不行,同行的友人因此發火,結果那位服務員臉更臭了。
一坐上接駁車後,就聽到親切的台語XD 整個機坐還不少空位,實在是很懷疑以後的班次會不會減少?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ogle瀏覽器發生「錯誤107 (net::ERR_SSL_PROTOCOL_ERROR): SSL 通訊協定錯誤」的解決方式

Tomato Port Forwarding / Port Triggering 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