後續:TomatoUSB:ASUS RT-N16的好用Firmware

前一篇文章中有說到關於ASUS RT-N16使用TomatoUSB的方法。不幸的是,TomatoUSB已經好久沒有更新了,對於最近開始在測的IPV6等都沒有支援,另外一些bug也都沒有修正。
還好有其它人接起了這個棒子,以下簡單介紹目前我試用的版本。
目前我使用的是Shibby的版本,其它版本我沒有過用,選它純是因為功能多(雖然很多用不到)、更新快。這版本有:


  • IPv6支援:目前ISP已經可以讓使用者測IPv6了(雖然看到申請表就頭暈),以前的版本是沒IPv6支援的




  • 限制頻寬(bandwidth limiter):住過外面宿舍的都知道,只要有一個人用P2P,其他人就全不用上網了,用了這東西後,可以限定每一個網路埠的頻寬,除了QoS之外,這是一個更有效的選擇;我推測是超過頻寬量的封包會被丟棄吧?另外它可設定某段DHCP/IP網段的共享頻寬量,配合VLAN/DHCP的話,能做更細的步寬設定。
  • Virtual Wireless:這應不用說明了

  • Captive portal支援:這功能就像是HiNet在外面的無線網路點,要上網前要先到網頁認證一樣的功能。
  • BT Client支援
  • OpenVPN Server / Client支援
  • PPTP Server / Client支援

Shibby版本下載網址:http://tomato.groov.pl/?page_id=164
RT-N16使用的是K26核心版本:http://tomato.groov.pl/download/K26/
基本上儘量找最新的版本,目前為100:http://tomato.groov.pl/download/K26/build5x-100-EN/
目錄中有很多的檔案,要下載的話,RT-N16直接找tomato-K26USB-1.28.RT-MIPSR2-xxxxx的版本(注意,要下載MIPSR2的版本),AIO應是全有的版本。
目前用起來還算順。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ogle瀏覽器發生「錯誤107 (net::ERR_SSL_PROTOCOL_ERROR): SSL 通訊協定錯誤」的解決方式

Tomato Port Forwarding / Port Triggering 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