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房間訂房記錄

說到去日本訂房,之前都是經由旅行社代訂。旅行社基本上只要告知想要的Hotel,以及時間,其它方面旅行社都會通通幫你辦好。
這一次因為旅行社在十二月初時便說沒機位了,只好自己全部自己DIY,在論壇有發現じゃらん(jalan.net)這個日本訂房的網站不錯用,而且比直接在日本旅館訂還便宜,在日本旅館大部份都有英文介面,但是全都是牌價沒打折。不過問題是,這個網站要全部輸入「日文漢字」。不過,國內有一部落格「抹茶團子」有相當完善的解說。

基本步驟如下:
  1. 到http://www.jalan.net,找到会員登録[無料]」,接著進入後,點選掫下方的「同意して続ける」,在下一頁中,輸入email地址二次,按下「次へ」的按鈕,等email認證。
  2. 等信箱收到標題為「[じゃらんnet]会員登録URL」的信(有可能會被丟在垃圾郵件中),信中有個連結,會要你點選以啟動帳號,點該連結啟動帳號。
  3. 接著在「お名前」的地方,輸入名字的漢字和假名,「姓」和「名」要輸入日文漢字,下十則要輸入相對的假名發音。
  4. 問題來了,日文漢字和發音要如何取得?抹茶團子一樣有完整的介紹在這裡,以下為個人筆記圖文介紹,請直接參考抹茶團子的文章:簡單的說,就是在infoseek マルチ辞書中,最左上方的漢字欄位,輸入一個中文字,按下「検索」來查出你的日文漢字和假名,這時可能出現二種狀況:
    1. 有顯示常用漢字,這時只要把【】中的字貼到姓名欄就可以了,發音部份,則看下方音訓到「」間的部份,貼到假名部份就好。
    2. 沒有顯示常用漢字,這時要貼上「異体字」,它便是對應的日本漢字。
  5. 名字部份填好後,再來要輸入密碼,密碼要包括英文和數字,6-20個字。
  6. 再來輸入西元出生年月日,以半形輸入。
  7. 輸入匿稱(nickname),建議輸入英文字就好下方填入性別。
  8. 再下來選擇要不要接受電子報,「受け取らない」表示不收,其他就是要收HTML格式還是純文字格式。
  9. 下方就是一些連絡資料了,在下次訂房時,會直接帶出來。「郵便番号」輸入000-0000;「都道県府 」選擇「その他」,「都道県府以下住所」填入台灣的住址,電話填入886-[你的電話號碼],例如,電話是03-2344556的話,則填入886-3-2344556。
  10. 以上的漢字部份,建議開個記事本,把日文漢字全複製一份至記事本中,以免等一下出問題時,要全部重找。
  11. 按下「登録内容を確認する」,看一下資料,有錯的話,就按「修正する」,沒問題的話,就按「登録する」。
  12. 大功告成!
  13. 以後要登入jalan.net,要輸入登錄的email和密碼就可以了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ogle瀏覽器發生「錯誤107 (net::ERR_SSL_PROTOCOL_ERROR): SSL 通訊協定錯誤」的解決方式

Cacti 簡單自製圖表詳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