彩雲國物語

最近看了一下積了好久的動畫--彩雲國物語,基本上,這個動畫沒有太多打打殺殺的情節,也沒有什麼武打招式,其注重的是主角本身的故事,一個女性自己的奮鬥當故事。

目前動畫33-34集間,差不多是在小說的第五本左右。其間有一些類BL/GL情節。


==彩雲國的建國傳說==
很久很久以前,當時正處於魑魅魍魎橫行的年代。

在這個看似永無止境的混亂之中,一名青年踏上旅途。青年一路斬妖除魔,衷心祈求人民安居樂業,持續著漫無終點的旅程。
終於他的誠心感動了八名神仙,藍仙、紅仙、碧仙、黃仙、白仙、黑仙、茶仙、紫仙——人稱彩八仙的八位以顏色位名的神仙,發揮神力幫助了青年。
青年名為蒼玄,正是籍由八仙神通打造一國根基,為人間開創嶄新治世的彩雲國開國君主,蒼玄駕崩之後,八仙也隨之銷聲匿跡,但據傳他為八仙所興建的雅緻宮殿,以神仙的居所仙洞宮為名,迄今仍然屹立在王城的一隅。
=================

故事是一個中國風式的奇幻小說,畫面的風格還不錯,用的人名感覺上帶著一點中式風格,不過其間的君臣間,並沒有太大的上下階級關係,比如說主角紫劉輝,雖身為一個王,但是和臣子間,並不是絕對的上對下的關係。並且還身懷絕藝。

整個故事來說,王所在的州,正是紫州,王的姓也是紫,其各州皆以這八色為姓,一般人不能用這個姓氏,女主角紅秀麗,男主角紫劉輝,皆是八色姓氏的後代。
整個動畫採用的是灰諧的風格,帶著一點點的神話色彩,故事中的有些人,有著神奇的能力,但是你又不會覺得這些能力被用得太過份,個人覺得這無異是一個它的特點。


有興趣的人,可自行參考目前台灣已經出的書,應該是出到第六本了,不過第六本好像缺貨中。
日本方面,應該是到第十本了,沒仔細去查證。

目前已出場的姓計有,藍、紅、碧、黃、茶、紫。

作者參考了唐代的制度,但是服裝上應該沒有參考吧...

女主角:紅秀麗





NHK Anime World彩雲國物語網頁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ogle瀏覽器發生「錯誤107 (net::ERR_SSL_PROTOCOL_ERROR): SSL 通訊協定錯誤」的解決方式

Cacti 簡單自製圖表詳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