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穿牆術:突破網路限制(六) - SSH Tunnel篇

網路穿牆術第六彈:利用SSH Tunneling來突破限制,本篇和之前幾篇完全沒有關係。


自從SSL的通訊被監測之後,先前用的無界瀏覽和STunnel等工具,已經完全不能用了,原因是SSL被改寫過後,這類較嚴謹的程式,都會判定認證有問題而導致連線失敗,不過還好還有另一個手段:利用putty+SSH來連線。
首先下載putty後,開啟設定畫面:
輸入家中或是遠端跳板的IP位址,至於Port建議改成443:


切到Proxy選項,輸入公司的Proxy server和Port,如有必要,需輸入帳號密碼:


再來到SSH->Tunnel項
選項Local Port 1666 (可更改) Remote Proxy設為proxy.hient.net:80,按Add

按著把這個設定存起來

SSH server部份,Windows下可用FreeSSHD或是WinSSH,個人建議用WinSSH,FreeSSHD有時會出現一些問題。記得把port改成80或是443

開啟putty,載入session,如果SSH Server設定正確的話,putty會要求輸入帳號密碼,請輸入在SSH Server上設定的帳號密碼即可。

最後,把瀏覽器的代理設定為localhost:1666,就可瀏覽網頁。

參考資料:http://souptonuts.sourceforge.net/sshtips.htm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ogle瀏覽器發生「錯誤107 (net::ERR_SSL_PROTOCOL_ERROR): SSL 通訊協定錯誤」的解決方式

Cacti 簡單自製圖表詳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