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東京賞櫻:長瀞 (Nagatoro / 日文:ながとろ / 長瀞)


長瀞 (Nagatoro / 日文:ながとろ / 長瀞) 

2013/4/5

日本賞櫻名所100選之內的地點

2013年東京的櫻花早開,造成在春假期間,在東京市區內看不到大片吉野櫻的場景,花期皆已經結束,剩下的只有看起來醜醜的,即將結束櫻花。
偶然之間找到了長瀞的資料,背包客棧上也有人貼出一張去年長瀞櫻花的照片。三月二十多日時,便開始密切注意長瀞的開花狀況,今年長瀞的櫻花隧道,在三月三十日就開始開花,而我規劃的行程,最快也要四月五日才能到著,本來應該是沒機會的,但是於四月四日上網查時,還是在滿開狀態,故決定四月五日到長瀞去賭個運氣,前去賞櫻。

運氣很好的,長瀞櫻花還是滿開狀態:







201342日長瀞櫻花狀況 (長瀞官網新聞:http://www.nagatoro.gr.jp/category/news/topics/) :整個鎮上最先開的大手之櫻已經接近尾聲,第二早開的法善寺還在滿開,野土山開了五成,看來還是有機會。


長瀞賞櫻優點

·位置集中:櫻花的賞櫻地點相當集中,省去不少腳力
·         不用轉車:承上,各賞櫻景點因為集中,不用再轉乘其它交通工具
·         小鎮風光:長瀞為一個小鎮,人口約8千人
·         可搭船觀光(ライン下り / 川下り(かわくだり))
·         沒有國外觀光團:不算優點,沒看到台灣有觀光團排這裡為行程之一的,自由行的散客也還好,並不多。不過跟東京市中心比起來,感覺有像在國外()

長瀞櫻花的花期

           長瀞的櫻花的花期,約在東京市中心開完後滿開,以2013年為例,東京市中心滿開時間為三月二十二日,長瀞滿開時間為三月三十日;也就是如果在東京市中心賞櫻撲空的話,可考慮到長瀞。

長瀞櫻花的開花順序

1.       大手櫻(大手の桜):最早開花的櫻花,花種為エドヒガン。大手櫻位置:http://goo.gl/maps/J3fMH
2.       法善寺垂枝櫻(法善寺のしだれ桜):法善寺的櫻花,離大手櫻只有幾百公尺。法善寺位置:http://goo.gl/maps/Syn4P
3.       北、南櫻通()(北桜通り、南桜通り):品種為染井吉野(ソメイヨシノ),這是主要想要去賞櫻的地點。北櫻通位置:http://goo.gl/maps/I42Uh;南櫻通位置:http://goo.gl/maps/F1OCu如果時間不足,則建議去北櫻通,南櫻通因為大部份的櫻花都只有在道路的一邊,可能沒有北櫻通來得美。我個人沒去南櫻通。
4.       寶登山參道(宝登山参道):前往寶登山神社的斜坡道路,櫻花的品種為「染井吉野」。位置:http://goo.gl/maps/ZUVVi
5.       野土山:染井吉野。寶登山參道旁,為未經修剪的櫻花群,故櫻花樹皆很高。位置:http://goo.gl/maps/3AiJL
有關日本櫻花狀態,大致上的說明如下:

  • つぽみ:含苞狀態
  • ビンクのつぽみ:粉紅色的花苞
  • 開花:通常各地都有自己的標本木,標本木上開了特定數量的櫻花後,宣告櫻花花期開始。
  • n分咲き:花開了幾成,如7分咲き就是和滿開比起來,約開了七成
  • 満開:櫻花大量綻放的滿開狀態,最美的時候,跟團時運氣才能遇到
  • 散り始め:大量落花開始,大量櫻吹雪發生期。這時的櫻花不美,看起來醜醜的
  • 葉桜:櫻花樹長出綠葉,花期結束

交通

           由於我們是住在新宿,加上以少轉車為主,最後決定交通方式如下:
1.       JR新宿湘南新宿線(JR新宿湘南新宿ライン / JR Shonan-Shinjuku Line)至熊谷(Kumagaya)2013年時單程票價1110日元
2.       秩父鉄道普通車:熊谷(Kumagaya)至長瀞(Nagatoro)站。2013年時單程票價740日元
3.       單程總時間約2-2.5小時,腳下得到很好的休息

天氣

長瀞的天氣較東京冷一點,當天去沒有風,並不覺得冷。倒是在熊谷等車時一直有風,就覺得有點冷。

秩父鐵道

           秩父鐵道的車廂是較舊型的車廂,要正確的在長瀞及熊谷站下車的話,要記好該站的發音,並且要注意月台站名的標誌。月台站名的標誌和台灣一樣,會顯示前一站和下一站站名。

另外,在進入大麻生站前,鐵道旁也有不少的櫻花樹,可看到不少人在此架上腳架,拍攝火車及櫻花的場景。
蒸氣火車SL號,是秩父鐵道的特殊列車,一天有早晚二班次,喜歡的人不可錯過。

長瀞的櫻花

櫻花地圖



北櫻通的櫻花

           北櫻通的櫻花非常漂亮,我們去的那一天不是週末,路上的人不多,走在櫻花隧道上,別有一番風味,櫻花樹應有特別在維護,高度不高。可惜當天是陰天,拍出來的照片不是很漂亮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北櫻通全長約4公里,走了約800公尺即回頭。


寶登山參道的櫻花

           和北櫻通比起來,櫻花大都在單邊,且由於路較大,雖沒有北櫻通美,但也相當壯觀。

野土山的櫻花

           野土山的櫻花真的是可用「野」字來形容,任其自由生長的櫻花,其高度較北櫻通來得高出許多,但整片的櫻花林別有其特色,走在櫻花樹林下的感覺,也和其它二地點不同。

下面這照片不是拍得有問題,而是正在櫻吹雪XD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Tomato Port Forwarding / Port Triggering 設定

Google瀏覽器發生「錯誤107 (net::ERR_SSL_PROTOCOL_ERROR): SSL 通訊協定錯誤」的解決方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