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 東京賞櫻:上田城城跡櫻花


上田城城跡櫻花

2013/4/8

Ueda / うえだ


這次規劃的賞櫻天數為二天,其中一天去了長瀞,另一天選的是在長野縣的上田城或是「國寶」松本城。由於東京市中心的吉野櫻花已經差不多開完了,雖然其它較近的點也有櫻花,不過我還是想在這二個點中選一個,個人的理由如下:


  •  這二座城皆是日本戰國時代的古城,雖然上田城已經不存在,不過基於個人的理由,還是把它列入選擇:
    • 上田市是真田幸村 / 真田一族三代的領地。例如動畫「真田十勇士 Brave 10」的發生地便是在此。
    • 松本城在戰國中為信濃區域,為武田信玄的領地,北有諏訪湖,「湖衣姬」的故事便是在這區域發生
  • 開花時間在東京中心約10-15天後:2013年,東京市中心櫻花3/16開花,上田城4/1開花,松本城 4/5開花。
  • 花期較長:由於這二個地點較冷,故櫻花的花期較長,彈性更大
  • 長野縣中較早開花的區域:上田城通常較其它地點較早開花,而松本城的時間也差不多,會晚個幾天。
最後,由於花期的關係,選擇了4/8至上田城。這次的旅行,從4/3到日本後,還是一直在調整行程,畢竟2013年,東京區的的櫻花真是太不乖了,吉野櫻早早就開完。
上田城城跡櫻花狀況:http://weathernews.jp/sakura/pinpoint/?id=168

上田城官網的歷年開花記錄 (平成25 = 2013)2013年比2012年整整早了二星期。

交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至上田市需要搭乘長野新幹線,由新宿出發的話,經查詢ジョルダン (http://www.jorudan.co.jp/),其中有二種搭法:
新宿à大宮à上田:這方法較省時間(約省10分鐘),也省200日元
新宿à東京à上田:這方法要多十分鐘,單程票價貴200日元
但我選了第二,原因如下:
  • 我有用JR Pass Special,當然是要新幹線搭到爽
  • 因為它是東京站發車,從出發站搭乘當然較便利,且無壓力


長野新幹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感覺就和國內搭高鐵差不多,速度上可能較慢(189.2km費時92),畢竟這一絛線要爬山,到輕井澤時,海拔就已經有約1000公尺左右。但車身外觀乾淨多了,不知道是因為是早上的關係,還是較有常定期在清洗的原因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輕井澤附近時,不時可看到山頭山還有白雪存在。

上田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到上田站後,上田城跡公園約離車站850公尺,走路約15分鐘就可到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上田市很明顯的以「真田三代」為主打的題目,在車站中就有一些擺設:


另外在車站外也有一些廣告:


當天天氣非常好,上田市的空氣也很棒,氣溫雖然只有十二度,但是一點都不冷,我連外套的內裏都沒用到,畢竟一直在走路啊


快到上田城跡公園時,約於看到整排櫻花!一路上都沒看到櫻花,雖然開著手機定位,還是會想說是不是走錯路了orz

上田城城跡公園

「城跡」即表示這公園沒有城存在,只有城櫓,而且登上城櫓是要付錢的,最佳的拍照地點是在下圖中所示,為城門前的垂枝櫻那區,滿開時,隨便拍都有很漂亮的照片,而且現場有人員可幫你拍照,拍合照不用立腳架!另外還有工作人員cos成戰國時代的裝扮,和他們拍照免費(寫著「無料」)。和長瀞比起來,感覺活動做得比較好一些。


城門前的垂枝櫻,應該是每個人到此一遊必拍的照片吧?

風一來,就吹雪了


公園中有不少的攤位,有不少日本的小吃可吃,吃了幾樣,倒是沒有被雷到,只不過味道上,和日本的拉麵一樣,都是重口味。另外要注意沒有垃圾筒,吃完後的垃圾要自行處理。舉凡章魚燒、日式炒麵時常見的小吃,倒是吃了不少樣。


章魚燒和台灣的不一樣,除了較軟外,中間真材實料的,有一大塊章魚在裡面,一盒400日元:


這炒麵真是鹹,吃不太習慣,一盒400日元好像:


像熱狗又不太像的東西,一支300日元


護城河拍的櫻花,別有一番風味


波光粼粼

真田神社


其它活動

Akachan阿卡將(アカチャンホンポ)的嬰兒衣服在台灣好像小有名氣,在上田城的mall中有一家分店,位於二樓,另外在這個mall中有星巴克咖啡,其中還有櫻花杯在賣,雖然只剩塑膠杯,但在東京市中心已經完全找不到的狀況下,也算一個小小的收獲。


櫻花杯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ogle瀏覽器發生「錯誤107 (net::ERR_SSL_PROTOCOL_ERROR): SSL 通訊協定錯誤」的解決方式

Cacti 簡單自製圖表詳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