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查詢乘轉車的好幫手:NAVITIME (Android)


Android 下載位址

請注意:如你不在日本的話,先別點這網址,原因後述
NAVITIME - 地図で音声案内や乗換ができるナビアプリ


在前去日本前,有在網路上找了幾支在Android上查詢交通資訊的App
1.駅探★乗換案内 
全国の駅時刻表・運行情報が検索できるアプリ
Ekitan & Co., Ltd.

2. Yahoo!乗換案内
Yahoo Japan Corp.
上述二支程式皆因鎖定國家/地區而無法安裝

2013四月遊東京時,因為沒有App可立即查行程,在過程中麻煩不少。在電車中時無意間看到了「NAVITIME - 地図で音声案内や乗換ができるナビアプリ」的廣告,想說這支沒有下載過,也許可以試試看能不能下載? 當下雖然有漫遊,不過由於漫遊再怎麼說都不算便宜,所以沒有立即試著下載。
回到飯店後,使用飯店的Wifi上網後,發現可以下載,我手上的這支Android如果有使用Wifi的話,3G網路是會自動停掉的,當下也沒有想那麼多,就下載來使用。(但我已經忘了是用Wifi平板還是手機先下載,如用手機的話,安全起見,還是清掉Play Store資料,以及開啟飛航模式)


為何在非日本區域時,先別點這支App?

我認為:系統要查這支App是否有地域限制,是在你點進App頁面中才查詢,且查過後就會記下來,像前面的「駅探」就是因為我在台灣時就查過了,造成我不能再下載它!另一個可能的解決方式,就是在日本時,當場建一個新的Google 帳號。

NAVITIME使用

App就我們觀光客來說,最主要的是要查時刻表:
S:出發站
G:終點站
並且可以設經過站,出發時間,把某些站加入我的最愛等等;一般觀光客的話,能即時查詢班車資訊就非常有用了!!

出發和終點站如果是漢字的話,可以直接輸入查詢:

如果不是漢字,或是輸入有困難的話,可以使用地圖查詢:


你可以指定時間,沒指定的話就是目前的時間,另外,每個結果中,後面會有幾個字樣:
早:最早到目的地
安:最便宜的路線
樂:轉乘最少的路線
在過程中可指定哪些交通工具要使用,哪些不使用:

GPS的話,會幫你找最近的站:

在列出的可搭乘路線中,點進去可看詳細,左右滑動可看上一筆和下一筆的詳細資料:

如果路線中有路況的話,會有一個驚嘆號:

但是點驚嘆號是沒有用的,因為會那是付費功能。但某方面來說,這還是有解的,可下載另一隻App來解決:

鉄道運行マップ

裝完後,執行這支App,可以找到上述的事故原因,例如上述的例子中,就是因人身事故的原因,山手線有被影響到:

祝各位使用愉快!!

留言

匿名表示…
感謝分享~
試用過幾個APP後
個人覺得駅探最實用(可以設提醒到站的鬧鐘)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ogle瀏覽器發生「錯誤107 (net::ERR_SSL_PROTOCOL_ERROR): SSL 通訊協定錯誤」的解決方式

Cacti 簡單自製圖表詳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