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自助旅行 查地圖路線及列印的好網站 -- mapion

上次我去北海道自助都是靠它,這次當然也是一樣要用它來查路了。本文以詳細的圖文方式,記錄如何由日本地址或是地名,查出地圖及路線,如何列印,以及做筆記!


Mapion這個網站,對於日本境內的區域,都有非常詳細的地圖可以查。其它應該也有類似的網站,不過由於之前我也是靠它查地點和走法的,這一次也一樣,會靠它來查吧!
網站網址:http://www.mapion.co.jp/


由於這次要去的地方是關西地方的京都,先選取關西(或是近畿,通常京都在這二種區域分類內),接著點選京都,畫面如下:


以上是用圖慢慢放大的方式來看地圖,但是通常我們都會知道要去的地點名,或是地址,通常不會用瀏覽的方式看地圖。問題來了,接下來要點哪呢?有二個方法,其中一個是輸入景點名,另一個是輸入住址。

以景點名稱查路線

以景點名為例,比如輸入「東福寺」:


系統會跳出一大堆東福寺列表,日本有很多問東福寺,再選取京都府縮小查詢範圍:


最後結果有七件,其中包括了車站,在此我們選取神社寺院那一項,地圖就出來了:





一看之下,地圖很亂,而且對外國人來說,重點是怎麼到那?這個問題,mapion也能幫你解決。以我來說,我是從京都站出發的,那麼,從京都站到這要怎麼走呢?請點選「乗換+徒歩」:


出現以下的畫面,點選檢索:


選取「駅名」,輸入「京都」:


會出現三筆結果,選取「京都」,畫面會回到上一頁,記得點下出發地設定,並確認出發地有更改:


接著按下設定內容檢索:


最後會告訴你怎麼走,要花多少錢:





以地址查路線

以地址為例:比如我們知道東福寺地址是「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本町15丁目778」:


選擇「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本町15丁目」,出來的地圖也差不多:



列印地圖


地圖是可以印出來的,Mapion提供了A4和A3大小的直印和橫印。點選圖中的(1):

A4タテ:A4直印
A4ヨコ:A4橫印
A3タテ:A3直印
A3ヨコ:A3橫印
並且在列印前,你還可以輸入一些註解:

上圖可看出來,地圖其實還是可以放大的,Mapion對每一區的最大放大比例並不一定,有的只有1/8000,有的可到1/1500,看地點而定。上方是清水寺附近的地圖,是可以放大到1/1500的。


塗鴉功能

地圖是可以自己塗鴉的,Mapion提供了讓你可以鬼畫糊的功能,點選圖中的(2):


會出現如下的畫面:


接著就可以鬼畫糊了!



記住地圖網址
Mapion提供了二種地圖位址功能,一種是網址,一種是數字:
  • 網址:就是一般的網頁網址。
  • 地圖碼:由一串數字代表地圖位置,好處是易於傳簡訊或是記在紙條上。


點選地圖URL:


出現的視窗就可讓你複製網址或是地圖碼:



地圖碼的使用:
要貼上地圖碼,請選擇好項目:


按下檢索後,地圖就出來了!

最後,請記得帶指南針!日本很多地方街道都是方方正正的,有指南針較不會走錯路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ogle瀏覽器發生「錯誤107 (net::ERR_SSL_PROTOCOL_ERROR): SSL 通訊協定錯誤」的解決方式

Tomato Port Forwarding / Port Triggering 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