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Robot Roomba 560 使用二個月後的之得

很快的過了二個月了,讓我來回顧一下這二個月來,對這個掃地機的使用心得。


二個月過去了,基本上對於iRobot Roomba 560我是想當的滿意,以下是一些我覺得要注意的地方。

六角邊刷:我覺得這是可以再改善的地方,第五代雖然已經有改善了這部份的缺失,但是其實六角邊刷的設計上還是有問題,它是用一顆螺絲把邊刷鎖在機器上,但是又不能鎖得太緊----這樣問題就來了,如果邊刷卡到東西,它可能會有一隻腳因此斷掉,這樣就算了,我的六角邊刷沒斷,但是卻因為可能卡住的關係,變成螺絲鎖得太緊,而無法旋轉! 我是在清完iRobot後,按Dock要它回家時,它卻回不了家時才發現。在這之前便發現設定的定時清潔那一天,我回家時,它並沒有回基地台。現在我不知道有沒有對內部的零件造成傷害。我的六角邊刷已經由中央裂開了,不過目前還是能用,就讓它用到壞吧。下圖下看出一道由上而下的裂痕:


灰塵偵測器:這裡是沒什麼問題,不過要記得有空清一下它。



最內側的膠刷:雖然iRobot Roomba 5系列號稱有電線回捲設計,但是最好還是別太信任它,下圖就是一個例子,可看到已經有損傷了,它把電話線捲得很認真整齊,連自己的捲得受傷了! 電話線這種太細的線路,它還是沒有辦法處理。


有關木質地板的部份,iRobot Roomba 560並不會刮木質地板,但是如果注意看,還是可以看到有一些「走過的痕跡」,不過並不是刮到。如果連這種痕跡都不想留的話,平時就常要用油保養,或是就自己清潔地板吧!

9/15新增:
自動偵測落差的功能:雖然iRobot稱有偵測樓梯等落差的功能,但測過的結果,它能讓iRobot不掉下樓梯,但是並不能保證它不會卡住,之前用它來清木地板房間時,由於木地板房和走道有落差,它又不是垂直的接近落差點,結果變成一輪懸空,然後就停在那唉唉叫,要救援隊去救它了。所以後來我直接把房間門關起來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ogle瀏覽器發生「錯誤107 (net::ERR_SSL_PROTOCOL_ERROR): SSL 通訊協定錯誤」的解決方式

Cacti 簡單自製圖表詳解